OUR works

Loop Me (2009) ReMove Me (2010) W.A.V.E. 城市微幅 (2011)Off the Map 身體輿圖 (2012)

Friday, May 21, 2010

News│結合電音錄影,蘇文琪獨舞法國演出│中央社報導




以下文字來自於
奇摩新聞


中央社記者羅苑韶巴黎19日專電
 
台灣舞者蘇文琪應邀在塞納聖丹尼斯國際舞蹈節演出Loop me獨舞,結合電音創作和錄影裝置,舞者與她的多重影像同時出現舞台上,舞者展現的力度和技術質感張力十足。

大巴黎地區塞納聖丹尼斯(Seine Saint Denis)年度舞蹈節訂名為「國際相會」,今年邀請15個不同國家編舞者展現新作。這個舞蹈節定位為年輕新風格,不怕挑戰觀念及新舞蹈語言。

在巴黎台灣文化中心推薦下,剛在國內以「迷幻英雌」舞作獲台新藝術獎的蘇文琪作品Loop me獲選到舞蹈節作一場演出。長度43分鐘的Loop me 18日晚與在法國、比利時兩國都活躍的編舞杜諾耶(VincentDunoyer)舞作分別安排作上下半場演出。

蘇文琪舞蹈肢體力道強勁,與張永達創作電音和葉堅步設計的錄影裝置共同演出。舞者本人和舞者錄影投射裝置一起出現舞台,共舞、重疊、錯置、影像舞者重複不斷重複動作、影像跳動、舞者不知身在何處。真實或虛擬舞者顯現、隱去,音樂持續在低調騷動中督促觀眾繼續期待。

許多舞蹈界人士前來觀賞,法國編舞尚歐瑞表示,很喜歡蘇文琪的舞蹈,尤其看她運用影像一起跳舞,有其難度,但她呈現的效果很好。泰國編舞黃大徽說,蘇文琪身體力量很強,真希望看到她能再多展現肢體。

下半場演出杜諾耶作品「再一次」(Encore),舞台上有5名舞者,舞蹈作品呈現完全不同於蘇文琪。編舞者要求觀眾以不同方式看待舞台上舞者、舞蹈,舞者動作讓觀眾彷彿看見所熟悉的大作品,但舞台上呈現又一直要打破觀眾對舞蹈的期待。觀念式的表演,顯現出這個國際相會舞蹈節的特色。

主辦單位在演出結束後,舉辦小型酒會,讓觀眾和舞蹈專業人士自由交換意見。對於兩相迴異的節目安排,眾人討論熱烈。


以上文字來自於奇摩新聞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