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UR works

Loop Me (2009) ReMove Me (2010) W.A.V.E. 城市微幅 (2011)Off the Map 身體輿圖 (2012)

Thursday, April 1, 2010

Loop Me│關於


L'ici n'est plus, tout est maintenant.

此地不在,一切都是此時此刻


迴圈 (LOOP) 是電腦程式中的一項指令,意指允許設定的內容自行重複不斷的執行。

回饋 (Feedback) 是一個生物或機械的機制與過程,當過去發生的事件影響當下或未來相同的事件,此事件本身以因果循環關係形成一個迴圈系統,我們稱此事件"回饋自身" ,正面的回饋 (Positive Feedback) 表示此迴圈系統可自我增長,負面回饋 (Negative Feedback) 即自我消弱。

當影像/聲音/舞蹈三者處於自己與彼此的迴圈系統,如何處理現場彼此間正面/負面的回饋? 如何分處不同空間,卻共享同一時間?




「現代的社會中, 儀式的重複與複製成為全世界全文化的宿命, 所有的事都可自我重製。首都/商品/科技/藝術, 甚至進步本身到最後也可自我複製, 這裡也包括了一直不斷的被重複摧毀的所有事, 難以再快速有效的被再次複製」

~ Boris Groys “宗教即媒體”
節錄


當影像以不斷的迴圈功能展現自我複製的本質時,現場的舞蹈是否也可自我重複?

部份的錄像作品跳脫傳統電影敘事概念,其觀賞的經驗更接近於平面繪畫。平面繪畫以一個單一畫面,構成不同空間與時間的觀賞與想像。在這作品中,舞蹈做為一件空間中的裝置作品,藉由影像建構平面繪畫中的觀賞經驗。

Loop Me 創作過程中探討的問題有:重複性、真理、脫序、消失、溝通、現場性...等。身體如何在這複製的過程與迴圈系統中與自己共存?身體如何在數位環境中定義當下?


工作人員
概念: 蘇文琪
聲音: 張永達
影像: 葉堅步
燈光設計: 蘇文琪 / 陳怡仲
編舞/ 舞者:  蘇文琪
舞台設計: 蘇文琪
服裝設計: Arco RENZ
協力製作: 孫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