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UR works

Loop Me (2009) ReMove Me (2010) W.A.V.E. 城市微幅 (2011)Off the Map 身體輿圖 (2012)

Tuesday, July 6, 2010

News│表團搶曝光 跑歐美舞台打拚│中時電子報汪宜儒

 
我們是在法國打拼的一當代舞團!















以下新聞來自於奇摩新聞網,中時電子報汪宜如報導

想吸睛受關注,就需要開拓通路市場,因此,在炎夏的高熱中,台灣的表演團隊出國打拚去!從七月法國的「外亞維儂藝術節」、美國紐約的「全球舞蹈藝術節」,及八月登場的德國「杜塞朵夫國際舞蹈博覽會」,十餘個來自台灣的表團接連在國際舞台曝光搶機會。

每年七月上旬在法國南部亞維儂城開演的「亞維儂藝術節(IN)」,今年已邁入第六十四屆。參演團體來自世界各地,內容包羅萬象,向來是國際最富盛名的展演平台。藝術節登場同時,有些未受邀演出的團體,於是會在鄰近劇院與廣場中安排演出,藉著藝術節的高人氣爭取曝光,形成了「外亞維儂藝術節(off)」。

七月八日起台灣的稻草人現代舞蹈團、河床劇團、戲盒劇團、一當代舞團與十鼓擊樂團等五個團體將在亞維儂的絲品劇院接力演出至七月底。內容有舞、有戲有鼓樂,這也是台灣連續第四年參與「外亞維儂藝術節(off)」。其中,十鼓擊樂團的《台灣風情》,將以八家將、宋江陣等民俗陣頭技藝融於鼓樂,呈現本土特色。

接著在七月十二日開跑的全球舞蹈藝術節,由世界舞蹈聯盟(WDA)主辦,是兩年一度的舞壇盛事,除了邀各國舞團演出,另舉行學術研討會。藝術節更與舞蹈評論協會合作,邀請舞評針對演出撰寫評論。今年台灣共有六組舞團參加,包括台北越界舞團、世紀當代舞團、組合語言舞團、稻草人現代舞團、安娜琪舞蹈劇場、 8213舞蹈劇場,在紐約Dance Theater Workshop發表舞作。

八月登場的第八屆德國杜塞朵夫「國際舞蹈博覽會」是每兩年舉辦一次的夏日舞壇盛會,今年是台灣表團首度參與。博覽會期間將有舞蹈表演、工作坊、展覽及講座等活動,與會單位常以國家或舞團為單位,各有專屬攤位展示作品資料,是舞蹈工作者與經紀人聯繫的平台,也是現代舞壇規模最大的舞蹈博覽會。

國立中正文化中心首度到這個博覽會設攤,今年是第二次,並選中了拉芳舞團、驫舞劇場與綺動力舞團參與博覽會的表演。驫舞劇場舞者周書毅《從身體出發》的獨舞照片,更將登上今年博覽會大會節目冊的封面。


以上新聞來自於奇摩新聞 網,中時電子報汪宜如報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